LOFTER次元执事

关于我

私信前请务必先看【置顶】!!!

LOFTER二次元领域官方账号丨守护纸片人世界秩序的执事包包,为您效命!

欢迎来到#包包茶话会#~三次元的生活累了吧?快放下行囊,准备好零食瓜子饮料,加入到本周的二次元茶话会中去吧~


邪恶的外表,强大的力量,扭曲的三观,黑暗的化身……

传统意义上的“反派”似乎总是处在主角的对立面,让人觉得即使他们便当了也是应该的。

但随着近年来ACG作品剧本水平的不断提升,反派的形象逐渐变得丰满,制作者们为他们设立了令人心疼的过去、搞怪的性格、可爱的外表甚至超级正的三观,某些番剧的反派魅力几乎超过了主角团。


反派是坏人吗

从“先入为主”的概念来说,编剧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主角团的故事,将我们代入到了一个立场之后,“反派”的所作所为似乎看上去像是个坏人。

设计黑崎一护的人生的蓝染惣右介就是坏人吗?

战场上浴血肃杀的黑修罗高杉晋助就是坏人吗?

意图摧毁木叶的长门就是坏人吗?

从主角团的视角来说,反派是想要阻止主角拯救世界,阻止世界和平,一心想要搞破坏的代表。

那如果是从反派视角来看呢?


反派们的精神内核

如果是从反派BOSS的视角看主角,我们不难发现,并不是每个大魔王一开始都想毁灭世界。

他们有的有着崇高的出发点,希望能通过一己之力“肃清”这个世界;有的只是想要简单地活下去,却屡屡被世界重新教做人,最终误入歧途;还有的是被逼无奈做了很多违心的事情,最终获得洗白。


尽管反派们坏事做尽,但他们至少每次都耐心听主角们把台词说完才动手,一步步把主角训练到足够强大去打败自己,他们怀着远大的梦想和野心,为达目的坚持不懈,即使失败也不气馁,总是有组织有计划的行动,并且总是在笑(大雾)。

假如我们把主角团扔进反派的故事线里,故事又将会如何发展呢?


反派为什么讨人喜欢

随着同理心、包容心的情感在观众群逐渐扩大,如今“反派圈粉”的现象是越来越多。甚至主角团死了我们可能都无动于衷,但是反派一旦受伤了,我们会心疼的要死。

毕竟主角人人都爱,可总是被主角打败的反派们呢?从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“卧底”的琴酒,到“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”的“真主角”火箭队,再到由几乎完美的英雄堕落成无恶不作的反派萨菲罗斯,他们“变成”反派的经历各有各的苦衷,且大多都令人心疼。


反派不一定都是坏人,他们有他们的立场,他们也渴望有人懂有人疼有人爱。

相信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,一定有你想要抱抱TA,鼓励TA,和TA一起面对整个世界的反派角色吧。


本周话题:在游戏/动漫/小说等作品中,有哪些让你又爱又恨的反派?TA的故事又是什么呢?一起来说说吧~

评论(220)
热度(41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OFTER次元执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